泷川询花

告别与谢幕。|22.10.17 本账号已停用

《玫瑰花园》(完)

生贺是“过去与过去的诗”,

那么这篇就是“未来与未来的梦”

  在这个《玫瑰花园》的合集里,收录了所有我写给一十四洲的文章的同人,大约4万字。

  已经写完的这些同人,其实已经把我设想过的绝大多数场面写完了,甚至有些是为了满足我写完整个系列而拼凑出来的情节。无论如何,对于我喜欢的,我已经把所能做到的最好全都给予了。

  在一十四洲的所有小说里,我最喜欢的是《一剑九琊》,我认为构思最精巧的是《小蘑菇》,最打动我的是《收到了宿敌的组队邀请怎么破》,最让我惊艳的是《仙道第一小白脸》的一段情节,最对我性癖的是《C语言修仙》的一段情节,cp类型我最喜欢的是《猫咪的玫瑰》,题材设定我最喜欢的是《方尖碑》。可以说她写的每一本都有我喜欢的地方。

  只是,我感觉我仿佛是在等待,等待了很久……很久,久到所有热情都冷却。像一朵开了很久的花,已经到了花期尽头。

  我明白创作不易,所以我从不催促什么,我也知道即使催促,她也看不到。积攒下来的失落,像层层叠叠的雪花,像层层叠叠的海浪,把我淹没,吞噬。

  所以我选择了离去。“她是燃着的蓝色烟火,飞向了属于她的天空……”我放飞了这只我假想中的知更鸟,所以后面的文字里都不再有她的出现,只以我的视角展开。感谢这只知更鸟的陪伴,现在我也该走了。

  我也犹豫了很久,是根据《方尖碑》已有的这些内容写(七)还是等《方尖碑》完结后再写(七)。最终决定不写了,让《知更鸟的巡礼之日》的终章干脆利落一点。

  总会有些遗憾,之所以成为遗憾就是因为它无法弥补。

  请让我以这三年的生贺纪念我真挚的喜欢过的一位作者,纪念她笔下与我笔下的时光。

  《玫瑰花园》也到了完结的时刻了,这个合集将就此封尘。

  泷川询花与你们就此别过。

  山长水阔,后会无期。


泷川询花

于2022.10.17 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泷川询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